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手術過後

先前擔心手術後是否胸部仍會一邊大一邊小的問題,目前有了答案是....有!!!!
現在仍然是左邊大右邊小,但我娘說應該是傷口還沒消腫,等消腫之後就會恢復正常(希望是這樣了)

禮拜四(5/28)
起床後開始空腹,下午兩點至台北馬偕報到辦理住院手續。原本要住新大樓雙人房(省錢),剛好舊大樓有空的單人房($3200/晚),加上保險有給付,決定享受一點住單人房。據姑姑說只要是開刀,通常都會要病患前一天入院做些基本檢查,但我覺得好浪費錢&時間,因為下午入院後,我只去抽血與照X光就沒事了,感覺白白浪費一天。

禮拜五(5/29)
5:30 被護士叫醒刷牙洗臉,說是準備幫我上點滴。
迷迷糊糊中按了她指示刷牙洗臉上廁所後回到床上,她也沒出現,一直到6點半才來,卻還跟我說"妳好聽話,隔壁病房的男生怎麼叫都較不醒",真的好傻眼。我的身體也不知怎麼搞的,手上的血管很不聽話,前一天抽血因為血管太細導致血流過慢,要左右手都抽血才夠。現在要做靜脈注射也是,護士還問我平常有沒有在做運動,因為血管太難找了,很怕失敗讓我多挨針。
但好再一次OK,但事後證明好像不怎麼OK,因為右手背的血管還是腫的。
7:30,醫生來了,我順便問了下大概幾點手術、手術要多久、傷口會多大...等問題。
8:30,有人帶我去照心電圖。
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原來開刀前這些前置流程是有用意的,要把病人搞很累,累到忘記去想手術的可怕。
12:10 嵩智來電,在雪東上。
13:00,準備進手術室,老媽、姑姑、阿嬤在外面等。
進到手術室,原來不是一間房間,而是像候診室一樣有很多座位,要手術的人就坐在位子上等待叫號。我才剛坐下就馬上被點名了。走進手術房後,一位護士要我躺上手術台並把雙手從衣袖裡拿出來,並問我是否有手術經驗(這回已經是第三次了:小一盲腸炎、高中畢業鼻竇炎、26歲左胸腫瘤);另一位替我貼上心電圖感應器,開始注射麻醉劑。
14:40 醫生拿腫瘤給家人看,我姑順便拍了照(據說腫瘤很結實,跟我身上的肌肉一樣@@)。此時的我正在恢復室裡昏迷。
15:00~16:30 回病房昏迷,外婆來了又走了,培培(我弟女友)也來了~
17:30 終於比較清醒了。
從恢復室回病房後,護士小姐大概每隔1小時就會來涼血壓、體溫及觀察傷口,豁然開朗知道為什麼男生會無法抵擋小護士的魅力了~

星期六(5/30)
2:30 換點滴
3:30 量血壓、體溫、看點滴
7:30 醫生來看傷口,因為我不太會痛了,所以中午就可以出院了,下週五再複診即可。
護士小姐要我自己去買3M的防水透明膠布,幫我換上之後就可以先洗澡。這時我才發現手術的疤還挺大的(6~7cm。疤是順著cup的弧度,所以短時間內都沒辦法穿內衣了)

出院後,狂吃狂睡,老爸老媽還很誇張的去買了一條鱘龍魚要給我補。當病人其實還蠻享受的,雖然只是個小刀,但突然啥事都不用作,只要乖乖休息就好,不過這種機會還是不要有才好。健康第一!!

4 則留言:

  1. 手術順利真是太好了!
    希望小丸子快快康復,活繃亂跳^^

    回覆刪除
  2. 恩,可以吃大餐了嗎?
    那就找個週末,來吃到飽!哈^^

    回覆刪除
  3. 哈哈,恭喜你手術順利囉~~~
    健康還是最重要低,不過ㄚ~~~~~
    忘記叫你跟小護士多拍幾張合照,或是小護士獨照也好,讓我也感受一下,年輕少男無法招架的魅力吧~~~~

    回覆刪除
  4. 好久沒聽見你的消息,沒想到還有去開刀啊,真是辛苦了,現在完全復元了嗎?

    冠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