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破少年

現在的小朋友真的越來越不可取了!
主動來應徵工作,上個一天班,隔天就不來了,怎麼打手機也不接。過兩天換爸爸打來說只做一天有沒有薪水拿?我媽說當然可以拿,但是要等下個月,因為我們是每月5號發薪水,竟然還說你們怎麼這樣!!!!
更多的是約面試,時間到了不來也不打電話。

之前新聞在報導台灣是否要開放大陸學生來台念書,我個人是持同意立場,畢竟台灣是個小國,走不出去與其他國家競爭,那就等其他國家的人來台灣刺激自己的競爭力,沒有什麼不好。但我姑他同事持反對立場原因是"大陸人一來,那我們台灣學生不就被拼倒了",真的是很可笑,父母有什麼觀念,就怎麼影響下一代的長成。
我覺得現在很多家長的觀念實在偏頗,說好聽是因為一胎化/少子化,孩子都是寶,盡全力給孩子好的教育&生活環境,但同時過度溺愛及保護也養成孩子太過依賴且無法獨立的個性,具有很強的自我意識但也少了與人互動的同理心。但我也不知道哪天當媽的時候,是否也會出現相同的問題,人性與理性之間的拿捏,希望自己能做的很好。

3 則留言:

  1. 我也認為應該開放,大家公平競爭,而且其實對岸的實力並沒想像中的強,他們一胎化更勝,小皇帝、小皇后比比皆是,台灣應勇敢開放來一決勝負吧!今天聽到更絕,小孩如果叛逆不乖就送孤兒院一學期,保證回家後乖乖。

    回覆刪除
  2. 送孤兒院就怕爸媽不忍心呦~

    回覆刪除
  3. 嗯!大陸真的有所謂的軍事訓練營專門幫這些父母親教育這些被溺愛的小皇帝、小黃後唷~真是無奇不有...

    回覆刪除